善拘小节。

【TF】CP向角色歌曲填编唱汇总

关于旧文,实在不太好意思一篇篇搬上来占tag数,也怕给和谐之风吹得支离破碎。之前特意搞了个个站,初步想的是近期在那边慢慢上传+分类归档,然后一次性发个带目录链接的日志出来。感谢各位。

这几年虽然写字不多,但在立志成为本命CP小学音乐课代表(……)的道路上蹒跚学步渐行渐远(不要乱用成语),借这个机会汇总一下。

总之不是专业人士,水平很有限,听个心意就行……


1. 【编曲+翻唱】たとえば今...Piano Ver. (Demo)

给失禁曲编的钢琴版伴奏+自己一个激动瞎录的demo。

失禁原版的编曲风格和相遇有点类似,大致是POP+轻摇;另一方面,我个人觉得这个旋律线也很适合抒情性的演绎。回坑当天满腔热情无从倾注,干脆动手编了这个钢琴版。

出长差在外摸不到琴,暂时只能以钢琴采样代替,等编完全曲回去看能不能弹个实录版出来……


2. 【编曲】《ここで僕らは出会ってしまった》凯尔特民谣&贝多芬作品节选版

去年的1029贺,相遇曲的纯音乐重编曲。

因为F最喜欢的音乐类型是凯尔特音乐,而T(最喜欢的音乐家)是贝多芬,于是开了个把相遇曲改编成凯尔特民谣+室内乐混搭风格、杂糅进几首贝多芬名作片段的脑洞,又名《我们在柏林与都柏林相遇》。【不是的

对我这种半吊子+野路子来说,相遇曲改编起来其实有点难度。原版的节奏型很有特点,主歌都是叙事性的长句,只能强行往民谣上靠,节奏改动比较大。不过相遇曲的旋律线和贝多芬的几首大调名作非常搭,比如过渡段跟克鲁采选段无缝拼接互为和声基本没啥压力……

贝多芬作品节选的是欢乐颂(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选段)、贝一协和克鲁采,对我个人来说,分别是很容易联想起T部(前两首)和TF(克鲁采)的作品。不过编曲的那两天疯狂加班,为赶时间没有去找总谱来核对,这几首的和弦都是即时耳测的,大概错得很离谱……主旋律应该问题不大。


3. 【重作曲+填词+翻唱】并肩 feat. 凌然

2010年的1029贺。原歌(伴奏)是T部早年的角色歌《想诗~ウムクトゥ~》。

当年还没点开编曲技能树,能做到最大限度的“创作”,也就是在原伴奏的基础上重新作曲。多亏想诗整首的配器使用与和弦走向非常温润包容,让我这种青铜段位的乐理盲也有发挥空间。感谢UZA大神。

虽然是现在看来很青涩的词,关于本命CP,想说的话也都在里面了。【一定要补充说明的话,七年后的今天,描述四季风景那段可以加上枫叶【

演唱方面,葡萄(凌然)一贯是好得没话说的;我自己……讲道理我是应该低八度的,为了掐这个女声真的很努力了,就、就别说了吧……

p.s. 趁着这波音游大糖砸下来,连葡萄同学在内,我身边六百年来不涉人间事(……)的十年TF党们全都兴高采烈热情滚滚地回坑中……


4. 【翻唱】ここで僕らは出会ってしまった feat. 凌然

2010年的部长生日贺。

至今都记得第一次听到相遇曲时幸福到晕厥的心情。

至今也都记得当年翻这首时,本来打算抱着baritone(不是)音域的尊严向部长看齐唱原key,结果被超低音虐得边哭边把伴奏升了一度半的痛……

没办法,零式是贴着地面的呀怎么比低度……【你在说什么


5.【填词+翻唱】莲事 by 凌然

这首词是2010年写给我的朋友枫林君的礼物。09年我在鲜网发第一篇TF文时,她是我的第一位读者,至今还相互关注着。这么多年我一直感受着来自她的温柔的善意,除了这首词之外,却都没有为她做过什么,每念及此,问心有愧。

不知道她会不会点开lofter看到这些话——今年是2017年,我依然爱着这个我们共同热爱的CP,也希望今后依然写得出关于他们的、让你真心喜欢的文字。

真的非常非常谢谢你;认识你很高兴。

当初的打算是先填完这首词再写一篇同题的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搁置了。不出意外的话,想在明年结束之前兑现它。

最后例行赞美我们葡萄。我们葡萄唱歌真好听!



以上。

评论 ( 5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