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拘小节。

《情人之音》狼人局名词解释

1. 金水:经预言家验证为好人身份的玩家。

2. 警徽流:一种比较流行的预言家玩法。由于预言家需要取信于场上玩家,一旦暴露身份则又会被迅速猎杀,可在拿到警徽的情况下,通过预留自己的验人和警徽转移计划来尽可能多地留下信息。

“警徽流先6后1”,即是说当晚会验证6号的身份,如果6号为好人,自己第二天死亡,则会将警徽移交给6号(这样场上玩家就能通过警徽的流向得知“6号是好人”,反之6号则为狼人);如能活过当晚,会在下一夜验证1号的身份。

3. 悍跳:指狼人悍然假跳强神牌,可作动词使用(如“悍跳女巫”);单独出现时,通常指的是悍跳预言家。

4. 退水:指在警上参与警长竞选的玩家中途退出竞选;退水后仍然没有警长投票权。

5. 平安夜:指没有人死亡的夜晚。

6. 禁言长老:狼人杀游戏角色之一,拥有指定场上某位玩家当回合不能说话的功能。

7. 撕警徽:指将警长投票出局,如警长被公投出去,则警徽作废。

8. 深水狼:指在场上藏得很深的狼人牌。

9. 银水:指夜晚被刀、经女巫解药救起的玩家,可能由此被女巫视作好人;但由于客观上存在狼人自刀的可能性,说服力不如“金水”。

评论
热度 ( 53 )

© 青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