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拘小节。

【肖王肖】大隐隐于市(0)

这几天忙于三次元事务+给肖队准备生贺实在没时间,所以开了个坑【逻辑呢?

之前在微博上感叹过如果把“灭绝星尘”理解成“连零星的微尘都要彻底消灭”、而把“生灵灭”看作“灭害灵”的小伙伴的话,肖队和王队可以考虑退役后合伙开个家政公司……所以就真的开了家政公司【?!

一如既往没有大纲,随想随写。目前的预期是一个有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气息(?)的西幻故事……不,是一个有着乡村爱情气息的魔幻现实主义爱情故事。

大家都是好人,坏人(如果有的话)一定是原创NPC【



【肖王肖】大隐隐于市


Chapter 0


“这不是微草任何人的责任,所以我没什么可以向您解释的。”

魔法师的神情波澜不惊,说话的时候,双手无意识向袖口里拢了拢。这个细节让冯宪君错觉有人在他的神经面板上刮玻璃,虽然不情愿,还是挺直了背脊。

久未谋面,曾经的联盟第一魔法师看起来稍微清减了些,不知是否与目前的职业有关;长袍倒依然是那件长袍,丝绸质地,纯黑底面上交错着斑驳繁复的淡绿色印纹,令人联想起从前在他工作室天花板上长年漂浮着的、带着青草气味的星星。

结果那些青草气味的星星里装满了胡椒粉。冯宪君没好气地回忆着,一点也不怀念那天打的三百七十九个喷嚏。

他决定也不要太怀念那些星星的主人——特别是当他正站在自己面前,明明是被紧急传唤过来接受质询,却依然驾轻就熟地制造出了居高临下的压迫感的时候。

“杰希啊,你这么说我就很失望了。”他老气横秋地说。“魔法事故,刚好出现在你手下人工作的时间地点,你告诉我这是个巧合?”

“我没告诉过您什么,除了这不是我们的责任以外。”名为王杰希的魔法师应道。“现在的微草只有戊级魔法业务经营执照,所有魔法装备和道具的高阶功能也都被牢牢封印着,包括我的灭绝星尘——它现在只是一把比普通家用二合一型聪明一点儿的扫帚,会自觉自愿地在清理地板之后飞去盥洗室里弄干净自己,而不是等人徒手拆洗。”

“毕竟你们现在是微草家政服务公司,而不再是微草魔法资源部。”冯宪君点点头,想了一想,忽然又摇摇头。“等等,你的专长除了操作还有理论吧?难不成已经研发出了什么突破联盟封印的秘术?还是说——”

“是啊。”魔法师面无表情。“早就研发出来了。”

“……”

“还顺便弄出了一大堆破坏性咒语和剧毒药剂。”

“……”

“就囤在微草后院仓库里,那儿现在已经没有正常生物出没了,全是染毒后变异的丧尸。”

“……”

“您要跟我一起去看看吗?”

“你说真的?!”

“假的。”

冯宪君吹胡子瞪眼。

“我以为您对我有基本的信任,冯主席。”王杰希用那双形状并不十分对称的眼睛睨着他。“即便三年前发生了那场蹊跷的意外,以致于微草暂时无法继续作为联盟发现和控制魔法力量的中枢部门存在,我也相信您不曾质疑过我的清白。破坏和混乱毫无价值,对我,对我的下属,乃至于对微草本身而言,都一样。”

“这一点用不着你以为,要不然我连这身袍子都不会留给你!”冯宪君拍桌。“光我一个人相信你有用吗?好好的一幢居民楼,上午你们刚派人做过清洁,下午就发生了魔法爆炸,你知道有多少群众目击……闻到七彩渐变色爆米花和泡椒凤爪味的薯片混着浓烟往外喷吗?微博上照片秒拍都转疯了!还好没造成伤亡,不然我身上再拴十个主席之位都不够拿来引咎辞职的!”

“我知道这事真不比您早。”王杰希解释道。“那天我们的雇员只做了基础清洁业务,唯一使用过的魔法道具是一只熔岩瓶,里头装着稀释50倍的除铁锈药剂——瓶子我来之前已经第一时间交给张新杰了。霸图作为联盟风纪委向来铁面无私,如果真有什么问题,他总不可能包庇我。”

“熔岩瓶……”冯宪君皱皱鼻子。“倒确实不是什么危险道具。”

“尤其是在戊级魔法师手里。”时任戊级魔法师现身说法。“三年前那场事故,客观上来说我还是可疑的,但现在情况不同了——话说回来,您不觉得这起事故和三年前那起相比,有点异曲同工吗?”

“哪里异曲同工了?”冯宪君纳闷。“三年前是魔法造成的大面积天候异常,现在只是小规模爆炸;三年前是在W市,现在是B市——”

王杰希神色自若:“都准备让微草背锅。”

冯主席无言以对。

“我不介意接受任何调查,前提是公正。”魔法师说着,再度拢了拢袖口。“这种欲加之罪不白之冤,三年前微草已经受了一次,再来一次,我不同意。”

他说“我不同意”的时候,仿佛并不是在表达一种观点,而是在做出一个承诺,神情语态,无不是言出必践的气场。

阔别联盟权力核心三年,头衔由魔法资源部部长改换为家政公司CEO,连灭绝星尘都从昔日毁天灭地的杀器变成了一把忠于本职工作的扫帚,王杰希却从来没有真正改变过。

因为他是王杰希。

“行吧,这事咱们先不谈。”冯宪君叹了口气。“其实今天找你来,为的还真就是三年前捅的那个娄子——你没说错,这两件事的确有所关联,而且就算要说背锅,也不是你们微草独一家。”

王杰希皱眉:“你是说……”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三年前你们微草被卷进魔法事故的时候,联盟里还有一个部门被卷进了机械事故,情况跟你们差不多。”

“雷霆。”

“对,全称是雷霆科技资源部。当时的处理办法是将他们全员的科研资格降为戊级,收缴封印所有戊级以上科研仪器和机械道具,以及部长肖时钦手头所有的发明图纸。”

“……挺惨的。”

“他们跟你们一样,表面上改行做其他生意,实际在秘密调查事件真相,只不过到现在为止也跟你们一样没什么收获——可是今天上午,他们忽然被指控涉嫌在W市制造战斗机器人。”

王杰希沉思不语。

“所以我认为这是个需要三方会谈的局面。”冯宪君说着,抬头看挂钟。“肖时钦上午就从W市出发了,算算时间,这会儿差不多也该——”

敲门声毫无新意地踩着他的话头响起。

冯宪君和王杰希对视一眼,朝门口方向抬高了声调:“时钦吗?进来。”

门把手应声旋动,力度和速度都有良好的分寸,身穿白色实验衣、背着工具箱的眼镜青年走进来,脸上依稀带着点舟车劳顿的倦迹。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他谦和地说,一面逡巡着视线。“冯主席,王部……呃,王总?”

王杰希笑笑,不知从哪里变出一张名片给他:“今时不同往日——肖总好。”

他随即收到了肖时钦的回赠。简素的设计框架里,相当显眼的地方,印着这样一行小字:

——“雷霆除虫有限公司”。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74 )

© 青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