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拘小节。

【肖王肖相声组(?)】报技能(上)

本来只打算在微博上随便发发,结果越写越来劲儿了这里也传一下……

很早之前在微博上偶然说起王队和杨队用北京话&天津话唠房市, @甩甩软趴趴 神乎其技地来了一句“联盟晚会经典相声《报技能》”(对应的是传统相声里经典的贯口节目《报菜名》),笑得不行;今早候机时开了个“我CP吵架之后会相互道歉并给对方说(普通话)绕口令,肖队因为方言口音关系在这个环节中完全不是对手”的脑洞,晚上回来真的就写起相声剧本了……

也感谢择荇大大帮忙指正我的W市话!

爱我CP!爱我们肖和我们王!爱相声(……)!爱武汉话(……)!



【肖王肖相声组】报技能

(荣耀联盟七夕联欢晚会上,肖时钦和王杰希在观众不明觉厉的掌声中走上舞台)

王:大家好,我是王杰希,来自微草战队。

肖:大家好,我是肖时钦,来自雷霆战队。

王: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和大家共度新年……

肖:等一下王队,不是七夕晚会吗?

王:啊是吗?被您写的串词儿坑了。

肖:我的锅。

王: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和肖队共度七夕。

肖:与您同乐。

王: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八小时没见过面了。

肖:那可够长的。

王: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俩被选在一组给大家说段儿相声。

肖:我心里是很忐忑的。

王:为什么呢?

肖:王队的思路比较清奇,您当逗哏随口放飞抖个包袱,我怕我接不上。

王:那您还是应该庆幸。

肖:那又为什么呢?

王:逗哏不是周泽楷,不然您接都没得接。

肖:我只恨我不是黄少天。

王:他得说单口相声。

肖:评书也成。

王:总之良辰美景来相会,还是应该感谢荣耀联盟给咱们这个机会。

肖:那是。

王:话说这十一赛季瞧着是要来了。

肖:还有两星期。

王:上回季后赛那仇您就甭记了吧?

肖:哪能呢?

王:坊间传言我跟肖队十赛季结束后友谊的小船差点儿翻了。

肖:传言不可尽信。

王:荣耀有对手,赛场没朋友,何况身为队长,这是咱们应尽的职责。

肖:这我理解您。

王:我们队员还问我是不是跟您吵了一架。

肖:您怎么答的?

王:我说,我俩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下心平气和地吵了一架。

肖:那是怎么个吵法?

王:拿游戏类型打比方,一般人吵架是ARPG,吵赢吵输要看双方操作;嘴快的吵架是射击游戏,吵赢吵输全看TA一个人操作。

肖:咱俩呢?

王:回合制,你一轮来我一轮,压根儿不看操作。

肖:是够心平气和的。

王:内容从庞加莱猜想到附子草在中世纪吸血鬼传说里的三种应用。

肖:那还算吵架吗……

王:吵完之后各自觉得很后悔,得和对方道个歉。

肖:有点对不住。

王:道歉方式也要别出心裁,就是给对方说一段儿绕口令。

肖:哦?

王:我就先点了;我说肖队,您帮我说个“四是四十是十”?您当时怎么说的来着?

肖:四似四,sí似sí,sí四似sí四,四sí似四sí。

王:我听着就不落忍了。

肖:没办法,我们那里方言跟普通话离得有点远。

王:所以我赶紧给您换了一道题。

肖:哎。

王:“刘娘恋牛郎”。

肖:搞么斯唦?

王:听听,气得肖队W市话都出来了。

肖:那我给您出的呢?

王:忘了。反正您随便出,我压力不大。

肖:得让大家评评理。

王:这都扯远了。其实那天我跟肖队没吵架。

肖:我也不记得这事。

王:我俩认识这么多年,其实真没怎么吵过架。

肖:感情好。

王:有事儿都是直接动手的。

肖:啊?

王:在荣耀里。

肖:您说话别大喘气行吗?

王:肖队一般打不过我。

肖:这是实话,单挑我没您行。

王:所以就老坑我。

肖:……也没坑着几次。

王:比如把串词儿上的七夕故意写成新年。

肖:还记着呢?

王:肖队这个人是很好的。

肖:卡就别发了吧……

王:心也是很脏的。

肖:您也不遑多让。

王:那天我跟肖队开小号PK,眼瞅着他血条要见底,我飞将过去,给他最后一击,说时迟那时快,电光石火之间——

肖:王队最近武侠小说看得有点多吧?

王:——电光石火之间,肖队的小号发出了一道星星射线!

肖:啊?!

王:当时我就惊呆了。

肖:我也惊呆了。

王:虽然咱们每个职业多少都会玩一点儿,但肖队那天用的小号肯定不是魔道。

肖:毕竟跟您打,我不敢王门弄道。

王:我就一边躲技能一边打字儿问肖队,这星星射线哪儿来的?

肖:还是让您躲开了。

王:肖队就回了,说什么星星射线?我发的是个火箭拳啊。

肖:机械师的标准技能。

王:老实说我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所以向他扔了一只修鲁鲁。

肖:真是一言不合就动手啊。

王:修鲁鲁在空中打了个转儿,瞬间变成了一枚电子眼。

肖:……这又是哪一出?

王:且没完呢,我在天上飞着,不知什么时候扫帚没了,帽子顶上盘旋着一股气流和噪音……

肖:机械旋翼啊?

王: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肖: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我也想知道,可还没等我弄明白,突然延迟秒数无限飙高,我掉线了。

肖:服务器炸了吧。

王:我摘下耳机,扭头问了句:“肖时钦,这个月的网费你是不是又忘交了?”

肖:坐一块儿你打什么字啊!


TBC



P.S.关于方言:武汉(W市)话大体来说是不分平翘舌和N/L的,所以“四是四十是十”和“刘娘恋牛郎”基本是对肖队来说最不人道的绕口令……(被肖队打(然而我真的喜欢武汉话


评论 ( 29 )
热度 ( 4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释 | Powered by LOFTER